如何為消費者和Android手機迷們展示這款手機的特色?與智慧手機的「公敵」——iPhone 4來一番比拼。


  外形

  iPhone 4:115.2 x 58.7 x9.3mm,137克

  HTC Desire S:115 x 59.8 x 11.63mm,130克

  差別不大,iPhone 4更薄一些,但HTC Desire S則輕了7克。不過,Desire S是由單一鋁塊製成,這是宏達電獨特的設計。


  顯示

  iPhone 4:3.5寸 960x640像素,IPS液晶螢幕

  HTC Desire S:3.7寸 480x800像素,AMOLED(←點擊閱讀詳細解說)螢幕

  HTC Desire S螢幕稍微大一些,還採用了 Super LCD 技術,擁有低功耗優勢,但相比iPhone 4而言,仍有差距。


  處理器

  iPhone 4:A4處理器,512MB

  HTC Desire S:1GHz高通MSM8255處理器,768MB

  1GHz高通MSM8255處理器,Adreno 205圖形處理器和768MB的內存,意味著什麼?遊戲、影片、多任務,你想要的,將比iPhone 4表現得更有力。


  相機

  iPhone 4:500萬像素攝像頭,前置VGA,支援720p視頻拍攝

  HTC Desire S:500萬像素攝像頭,前置VGA,支援720p視頻拍攝

  智慧手機的「標配」——攝像頭。在這方面二者似乎都不太給力,人們期待著1080p視頻拍攝這樣吸引眼球的題目,

     但為了避免高價(iPhone貴了將近快一萬塊!?),手機廠商對此均有取捨。


  連接

  iPhone 4:3G、GPS、藍牙2.1、WiFi

  HTC Desire S:3G、GPS、藍牙2.1、WiFi

  兩者都沒有真正在連接方面有所突破。(iPhone貴了將近快一萬塊!?)

 

 

 


 

誰的電池更耐用?

  電池壽命

  iPhone 4: 1420毫安培 通話時間14小時

  HTCDesire S:1450毫安培,通話時間10小時

  由於通話時間差距達4小時,HTCDesire S令人有些失望。(少玩點遊戲應該會降低耗電量)


  軟體

  iPhone 4:iOS 4.2

  HTC Desire S:S Android 2.3,HTC Sense

  軟體方面一直是重要因素之一,目前情況看,Android與HTC Sense的組合比使用iOS的用戶更多。當然,iOS系統更緊湊,應用程式選擇也很多,尤其是遊戲中心,但你

     也會考慮完整瀏覽Flash網頁,多任務,全定制,以及WiFi熱點等Android能提供的功能,也就只能用“各有所愛”來選擇吧。(iPhone4不支援Flash10.1,而app比較多)

     喜歡玩遊戲或是下載app的就選iPhone會是較聰明的選擇

     比較重瀏覽網頁的效能的,選HTC Desire S就對啦~


  存儲

  iPhone 4:16GB,32GB (不支援microSD,容量用完後只能刪刪刪...)

  HTC Desire S:1.1GB+microSD

  一旦談論起應用程式,遊戲和影片,智慧手機的存儲容量就變得至關重要。雖然有什麼iPhone 4可擴展存取容量不足的嘲笑,

     但相比microSD卡而言,還是有一定的便利性。

  HTC Desire S內置1.1GB的存儲容量顯然難以應付諸多應用程式的佔用,不過microSD擴展也有較大潛力。

  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應用開發的更新,相信未來將有更好的存儲解決方案出現。


  價格

  iPhone 4:NT$25900

  HTC Desire S:NT$15100


  結論

  太多的因素值得參考,最重要的是,兩款手機都製作精美、連接方式相似,成像和存儲略有差距,但遺憾的是電池都不夠給力。

     HTC Desire S在軟體、畫面和其運行速度上與iPhone 4有差別,前者最大的優勢在於完整網頁瀏覽等。

  總而言之,選擇HTC Desire S,獲得更多工具選擇iPhone,則擁有更多玩具

 

引用自:國際線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