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ve image

早餐的重要
 
「一日之計在於晨」,早餐是整個上午精力的來源,人人都要養成吃早餐的習慣。
 
一、不吃早餐有下列不良後果:
 
·         1. 工作效率低:
 
早餐豐富的人,要比不吃早餐或隨便吃吃的人的工作效率為高,因為人們一旦開始感覺餓了,工作效率自然會減低的。
 
·         2. 影響情緒:
 
吃一頓豐富的早餐,可使人有精神,有衝勁的感覺,精神爽,情緒自然好。不吃早餐,本已精力不足,加上工作時需消耗體力或用腦思考,倍感精神不繼,情緒難免受到影響,工作就更不利了。
 
·         3. 容易導致胃潰瘍疾病:
 
進食後6小時,胃總是空的,空腹時胃酸會不停的刺激胃壁,對胃當然發生不良影響;嚴重時,胃液會消化自己的胃,而成為胃潰瘍。
 
·         4. 容易衰老:
 
不吃早餐,會紊亂人體生理機能的規律,造成一種惡性循環式的食慾不振。再自均衡營養的觀點來看,營養素宜三餐平均攝取,如蛋白質類的營養素,縱然一次攝取一天的必需量,也不易消化,即使消化也不能被身體所完全利用,長此以往,蛋白質不敷身體需要,便容易衰老。
 
由上可知,不吃早餐對生理、心理方面都有不良影響,我們不但天天要吃早餐,更要注意質與量的足夠。早餐食物量的多寡,因各人的年齡、性別、活動量的不同而有所差異。
 
二、早餐應包含三個特點:
 
1.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可以幫助生長,補充身體消耗及維持生理機能的平衡。
 
2.含有足夠的熱量,供給人們活動所需的能量。



<轉帖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